Friday, August 22, 2008

黎明,清晨

刚刚亮,雄鸡叫了九九八十一声,累死了。这个早晨,不同于以往文学作品里描写的那样:薄雾缭绕、细雨濛濛、朝霞东方红。而有的是祥和,有的是宁静,就在这个园区里喊一下,定能清晰地听到,被各栋楼房弹射回来的声音:“起床起床,支持刘翔!”久别于黎明,会使人迟钝,衰减创造力,晨光曦微,被黎明的祥和与宁静调动起来的细胞,激荡着大脑。十五六年前的一天,小胡昆与我一道,因作业未完成,被语文老师关在教室。中午我们越窗而出,到小胡昆姥姥那儿吃了一碗蛋炒饭,那碗蛋炒饭见证了我少年时期的猛男样。如今,同样佐料合成的一碗饭,却让我提不起味口,原来,少了许多昔日的童趣。是否还记得赵树理,是否还想起莎士比亚,是否也跟我一样,幻想过《小二黑结婚》里小芹MM的可人样,是否惊叹过威尼斯的商人个个都有钱,还是被当今垃圾信息层出不穷的时代扯得太远,回想,不是固步自封,却是多数人的心里确实能够找到一丝温和。世界进入了信息时代,中国人进入了信息娱乐时代。《开啦》,一期又一期,看不出能够让我获取些什么,只有时尚话题,跟风话题,成为少男少女们引以为傲的谈资。名人的博客,以“占沙发”、“占地板”而疯狂的朋友,整日开着RSS接收器,怕错过了第一时间出现在大众眼前。也许,这些是历史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,也许,这些均是一场未来不知什么革命的开端,也许,这就是一个民族的罪过,也许,是我想多了。

Labels:

1 Comments:

Blogger jojo said...

im actually not.

8:20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