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6, 2006

10月26日

先说梦:

梦见在教室上课, 很老很老的老太婆正在投影机旁摆弄她的幻灯片, 具体什么科目也是模模糊糊, 她弄来弄去投影出来都是东倒西歪. 这时候出现了我家弟, 他用娴熟的操作方法三下五除二帮那老太婆解决了问题, 赢得了同学们的喝彩. 此梦大概就是这样.

另外让我想起一件事, 高中时有个教物理的女老师在班上提问: 沙漏做成的摆在摆动过程中, 漏在桌面上的沙子呈现出什么现象. 沉默几秒几乎没人举手, 这时候我弟站起来了, 他回答: 桌面上的沙在摆的两边堆得最多, 中间最少, 因为当沙摆摆到最高点时速度为零, 摆到中央时速度最快. 这在当时是令我很佩服的, 可惜我弟的正规教育也仅是高中结束, 不能不说遗憾啊,要论智力,我下象棋也下不赢他,脑子也没他灵活, 真是可惜了. 不过我相信他干每一行都会很不错的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